握住风的手

大概是一次辅导班放学后,天蓝得像海的巨大云层遮去了夏日太阳炙烤的热浪,写字楼门前是整齐排列的小黄车,明晃晃的黄在蓝空的映衬中着实是可爱得很。

 

“骑车吧”站在楼群围起的一方天空下的我这么想着。

似乎就这样,并不是什么不同寻常的理由,我开启了假期中自行车上上的迷你旅行。

 

我喜欢蓝天,更喜欢蓝天里的云,它们聚在一起,围者或大或小的天蓝,它们像是岛屿,像是海岸。在一处无人的长街上,我扶着车把骑着,却努力仰头去看天空,“也许下一秒会有小孩在那片最大的云后探出头来”我想。

 

途经是普通至极的都市日常,我试图从中找出什么不同的,但除了我这个旅人看它们的视角不再车窗玻璃后,之外只剩了浓浓的熟悉感。这不禁让我想起在我初中作文里篇篇都会落下花瓣的那棵树了。鼻腔里也仍闻得到汽车尾气的味道,路过的幼儿园有小孩的笑声和尖叫,立交桥遍的小公园老人扭秧歌的锣鼓声震天,我经过时眼底晃入一片娇粉翠绿。

 

废弃的铁路嵌在填平了的地面里,反射着属于金属的光,新房取代了金五星的大棚,我不小心压过了柏油路上的一片树叶,就像那年压过菜市场熙攘纷杂中被遗忘在泥水中的白菜叶。

 

哦,也许让几年前的我重走这条路,这旅途就充满新鲜了。

 

腿部的神经传递来了疲惫,我又会想“为什么自行车要叫做自行车了”

 

我紧蹬了几下,歪歪斜斜溜着车,我伸出手,风从指隙穿过,凉凉的,我握起了手指,或许也握住了风的手吧。

 

把车停在了离家附近的街道,我打开相机,拍下了张蓝空和云,想了想打开了微信,却已经收到了友人的消息,也是一张天空的照片,“是夏天!”她写道。

 

我发送了新拍的照片。

 

“是夏天呢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是语文作业

不填坑的罪魁祸首

冲动写作

评论(4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