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冰激凌融化前接吻(一)【杉悠杉】「双向」

*与现实人物机构无关
.
.
.
食用愉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秒针催着分针又前进了一格,

中村终于移开了定在表盘上的目光,把喝空了的橙汁瓶和冰激凌吃完后剩下的餐纸一股脑塞到书包里,目光极快的扫过步行道等待信号灯的熙攘人群,搓搓手,拿起来游戏手柄,随便挑了个曲子打歌。他向后拢了拢自己顽强翘着的前发,清了清嗓子来缓解自己刻意行为带来的不自在。「什么嘛」他又在心底吐槽自己「打歌前清嗓子着实是该被鄙视」

又转过一圈的秒针不再允许他纠结了,信号灯上的绿色小人已经开始前行,那熙攘的人群几乎已经把青年送到他的眼前,中村盯着不断下落音块的只觉得游戏音小的他几乎要听不清了。

青年依然是停在冰激凌车前,要了支草莓味冰激凌,付钱,和买冰激凌的奶奶道谢,中村不自觉开始数着青年行动的步骤,接下来是是吃着冰激凌原路返回……

攥着冰激凌的青年却停住脚了,向游戏厅方向偏了偏头,中村确信着游戏厅玻璃墙上的巨大反光足矣让挡住街上过往的目光,可他却觉得自己在一瞬间,和那个青年视线交错了。

街上的路灯微微闪烁几下,全都亮起,这时候整个城市灯光都映在青年的眼里,他眼中的应该是有星星的存在,中村想。

「自己现在就像信号灯里原地踏步的小人一样蠢吧」

最后一个音块砸到了角色身上,GAME OVER的字样在“难度:一星”上闪烁了几下,屏幕灰了下来。

那个青年每日都会来,总爱穿着深色短袖,头发软软乖顺的在头上,「只吃草莓味,对食物专情真是个怪人」肉和橙汁却坚定的在中村脑子里晃荡,又一瓶橙汁被狠狠塞进了包里。想着他接过冰激凌时,会露出的好看笑容,中村认真的把冰激凌店主写在了职业规划上。

又是等他在冰激凌车停留的一个下午,中村把连着几首曲子都发出full combo后,发现青年比平日里提早来了,玻璃窗外的他直径朝自己的方向走来,游戏厅自动感应门打开了,欢迎光临的机械女声都几乎要惹得中村一阵耳鸣,青年目光在店里寻找着,在中村的方向稍稍停留了,又移开了,中村终于得以呼吸,「什么嘛,他不可能认识我的呀」

青年前去和店长打了招呼,绕了一大圈,停在了中村身后,在中村耳膜快要震裂的巨大心跳声中,拉开了与中村只隔了一个游戏机的座椅,仿佛刻意空出的位置,却让空气莫名的尴尬。

再之后

在游戏厅纷杂的背景音里,有两个人那着手柄盯着音块一个个下落,血量唰唰的掉…

中村想「这简直蠢爆了」

评论(8)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