胆小鬼「二」杉悠 中篇 he

虐预警
*与现实人物机构无关
看过很多文,梗可能会重,抱歉
更新慢
大概还剩一章完结
.
.
.
食用愉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概是录音室他青涩的问好,或者是被少年在节目中无数次提起,又或者是他第一次支吾提出留宿。

中村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起了那个少年,再之后少年长成青年,再到刚刚对自己告白的大叔。

喜欢他吗?中村也不知道,但他明白他不能喜欢,这份感情困扰他一人已经足够,既已经知道置身在沼泽,便绝不能牵扯到杉田。

可阳光突然眷顾藏匿了肮脏心思的影子,他的阳光说着“我喜欢你”的话语,攻城略地,他不及匆忙防御,丢盔弃甲。

大脑在数次演练明日工作场的对话后,归于一片黑屏。中村在只有游戏机幽幽明亮的黑暗中,抱着抱枕等到了天际微明。
.
.
.
.
.
.
中村依照编写好剧本,挂上了热络的笑容,推开了录音室的门

“嗨…”余下的话语被没有杉田的人群消音,一切都如序进行的舞台剧中聚光灯下少了主角的身影。中村茫然的不知所措。

“杉田桑提早别录了,剩下的部分中村桑辛苦了”

录音依旧像平日里一样进行,中村用职业素养强压下了内心浮动不安的躁动。直到录音结束,屏幕中的分镜,最后一话是男二站在在废墟上,看着主角向远处走去。中村没来由的想哭,伸手向身侧探去,一片空荡,才发觉自己正像那分镜中的角色,站在废墟上却无能为力。

中村哭了,在安静得像空气凝固的录音室里哭了,他压抑着抽泣,想控制住自己发抖着的肩膀。

“真敬业啊”
“辛苦了”
“没事的没事的,中村桑太入戏了”

身后传来staff纷杂的安慰,「不是的」「我没事」「谢谢你们」中村在心底解释着,冲到嘴边的话语却发不出声,只能一遍遍重重点头,强颜着笑容。
.
.
.
.
.
.
中村发现自己找不到杉田了。
.
.
.
整理好情绪,想着约杉田出来吃顿饭,顺便去看看新发售的游戏,顺便一起练练配音,顺便问问杉田为什么要别录,再顺便能看看他……

可刚播出的电话,接通了一瞬,传回了阵阵忙音。

接着是一条讯息:“我会给你想要的生活”

握着电话的手垂落下了,待中村发觉时自己已经搭上了去杉田住所的电车,找到了备用钥匙,面对的是整洁得过分的房间。

去了杉田所属的事务所,来回问了无数的前辈新人,答案无异:今早请了一年里的所有假期,怕是回家中休整了。

中村回想了那间收拾整齐的屋子,杉田断然是没回去过了。

回老家了?可杉田不久前刚从那回来。

中村胡乱滑动着通讯录,想找个人去问问自己该怎么办,手指却先于思维拨出了号码,亮在屏幕上的字样,晃花了中村的眼。手指停留在了他的名字上,原来,自己已经习惯了杉田会解决一切的设定。

离开了事务所,说着没有回应的“我回来了”中村也冷静了不少。收拾了昨晚没打通的游戏卡碟,靠在窗边,看在城市里挤得支离破碎的落阳一点点被吞噬的干净,云层慢慢昏暗「找到杉田后要怎么办」中村问自己「放过他,现在不正是你期待的,不会因为这么糟糕的你遭受议论。」

玻璃窗上映了张憔悴的面容,中村甩了甩头,抛开了在脑海里叫嚣着「骗子!」的声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感谢阅读~

评论(13)
热度(22)